香港新界中學教師國情考察交流團

香港新界中學教師國情考察交流團

日期﹕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至十三日
    為提升香港新界中學教師對國家開放改革三十年的成果,以及當今發展趨勢的認識,本會舉辦了為期兩天的交流團,到廣州聽取專家講座、訪問重點中學,並參觀了具代表性之企業等。內容充實,令參加者獲益良多。
    本活動獲得廣州市越秀區教育局接待、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協助,更蒙多位校長熱心參加。交流團一行31人,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宣教處賴勇平副處長擔任顧問,余大偉校長擔任團長,陳祖澤校長、吳少祺校長、陳漢齡校長及方順源校長任副團長。
    首天行程,聽取了由廣東社會科學院葉和東教授主講「改革開放三十年與中國在世界舞台崛起」講座,內容圍繞改革開放重點內容及成果。下午續到廣州市第三中學,參觀高中的政治課和班主任主題班會,隨後與老師們交流授課的經驗和心得。
    其他行程包括參觀廣州大學城,了解國家級大學的硬件設施;參觀小谷圍古民居,認識當地原住民的生活及環境變遷;參觀黃埔軍校,認識國家在一次大戰後的軍事發展、重要人物事跡,以及國共合作等近代史;參觀廣州珠江鋼琴廠,認識鋼琴的製造過程,以及該行業的發展概況。

 

Image

余大偉校長代表交流團致送紀念品予葉和東教授。 

 

Image

廣州市第三中學同學在上政治課。 

 

Image

同學以問答遊戲及多媒體方式介紹課堂內容。 

 

Image

與該校老師交流。 

 

Image

在廣州市第三中學特色建築前合照。

 

Image

參觀黃埔軍校。 

 

Image 

參觀大學城。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