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邀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 第十二屆「雄彬盃」慶回歸幼兒三語演繹比賽

新界校長會 主辦    雄彬慈善基金 贊助

主 旨:
爲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以及香港回歸祖國27周年、增進學校及學生之間的交流與友誼,給普通話、粵語及英語教學創造課堂外語言環境,體現幼兒學習語言的多管道,現誠邀全港幼稚園組織精英學生參加比賽。

比賽組別:
K3(分普通話、粵語和英語三組) 2023-24年度就讀於全港幼稚園K3級的學生
K2(分普通話、粵語和英語三組) 2023-24年度就讀於全港幼稚園K2級的學生
即合共有六組,每名學生只可參加一組;每校每組可派兩名學生參賽;所有參賽者必須透過就讀學校推薦參賽。

形 式:
參賽者以單人形式比賽,不設隊制。需背誦一首對應於參加組別的誦材,所有誦材由大會提供(見附件)。誦材摘自古詩詞、互聯網等,適合各級別使用。參加者需按字誦讀,勿口語化。比賽分「初賽」及「決賽」兩個階段進行,「決賽」後隨即舉行頒獎禮。進入「決賽」的參賽者,所選用的誦材需與「初賽」時相同。

初賽方式:
上載參賽錄像至YouTube平台,並由學校以一封電郵(恕不接受個別家長電郵)將所有參賽同學的資料及作品的超連結,傳送到秘書處(詳見「參加辦法」),由評判選出晉身「決賽」名單;入圍名額視報名反應而定。

決賽方式:
於禮堂台上,面向評判誦讀有關誦材,並公開讓到場人士觀摩。出場次序由大會決定。大會將不提供擴音設備,參加者亦不可自備。

決賽及頒獎禮﹕
2024年6月28日(星期五) 3:00pm報到,3:30-4:30pm「決賽」,
4:45pm – 5:45pm頒獎禮(具體安排隨決賽名單公布)
地點﹕神召會康樂中學(大埔寶雅苑側,即東鐵太和站A出口;校園不設車位,私家車請泊於太和廣場時租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