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雄彬一號」帶你走進航天領域講座

香港科技大學 主辦
雄彬慈善基金 新界校長會 協辦
「香港科大雄彬一號」帶你走進航天領域講座

日期:二零二三年十月十四日

雄彬慈善基金早前贊助了香港科技大學,發射了香港高教界首枚衛星「香港科大——雄彬一號」。為藉著這次壯舉,激發香港學生對航天科技的興趣,科大聯同雄彬慈善基金及新界校長會,舉辦了一場精彩的講座。來自10所新界區中學,超過200名校長、師生,一起來到香港科技大學,學習航天科技知識。報名踴躍,令演講廳座位不敷使用。

曾服務於NASA的蘇慧教授,介紹雄彬一號衛星特點及應用方向。系主任張利民教授介紹香港2023年9月7日 世紀暴雨及滑坡模型推演,從而道出遙感衛星偵測對防災、救災的重要性。聽取了專家的講解後,多位老師、同學就有關教學資源及航天科技提出了多個問題,均獲得教授們一一解答,令參加者獲益匪淺!

主禮嘉賓: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 汪揚教授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 李成德處長
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北區) 胡玉琪女士
雄彬慈善基金創辦人、香港科大雄彬一號捐款人、新界校長會榮譽會長 葉志雄先生
雄彬慈善基金創辦人、香港科大雄彬一號捐款人 葉吳彬彬女士
新界校長會會長 朱景玄榮譽院士, SBS,BBS,MH,JP

主講嘉賓:
張利民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系主任)
蘇慧教授
于宏宇教授
翟成興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