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國夢•華夏情”香港新界校長、教師陝西省教育考察交流團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5_teachers_shanxi_trip/small20151230_153746.JPG

2015“中國夢•華夏情”

香港新界校長、教師陝西省教育考察交流團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七至三十一日

聖誕節假期舉行的陝西省教育考察團,以十三朝古都——西安——作為主要目的地。

交流團先後到陝西學前師範學院和西安交通大學,分別出席王越群教授《陝西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基本問題》專題講座,對當地的教育改革和所面對的問題有了基本認識,以及聽取西交大的收生情況,與來自香港的學生會面,關注他們的入學過程和校園生活。同學更擔當向導,帶團員參觀校園和校史博物館。此外,又到陝西省西安中學參觀了歷史課和語文課。

本團亦參觀了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兵馬俑,認識秦朝輝煌的歷史,也對國家在文物保護和教育上所作出的努力感到驕傲。還有安置著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為舉國仰望的佛教聖地法門寺,即使不是佛教徒,也會讚嘆其宏偉和莊嚴。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