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校長會第二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新界校長會第二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本會於二零零九年一月五日舉行第二屆執行委員就職禮,邀請了中聯辦周俊明副主任、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議員,GBM,GBS,太平紳士、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太平紳士及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陳卓部長主禮。
    主席朱景玄藉致歡迎詞時,感謝各位校長同工的支持,使會員人數,由成立時的454人增至現在的589人。他希望新界校長會有機會從更廣泛的層面服務教育界,指出該會已累積了不少舉辦交流活動的經驗,促請政府考慮讓該會參與國民教育系列,資助舉辦中、小學生的內地交流活動,以提升學生的國民意識,以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
    黃鴻超常任秘書長致詞時,特別以國民教育及禁毒教育為例,指出學校如何和教育局合作。他表示,國民教育的內容需要校長和前線老師的寶貴意見,才能避免局限於簡單的交流和觀光,希望新界校長會能總結經驗,提出建議。至於禁毒教育,則是需要學校的配合,加上社會各界的通力合作,才能進行的龐大社會工程。希望校長們能凝聚智慧、集思廣益,為下一代提供更優質的教育。
    陳卓部長指出,香港與全世界一樣,正受到金融海嘯的沖擊,而要走出困境,關鍵在於「信心」。「信心」需要引導和培養,而學校就正是培養人的場所,校長就是學校的領航人,所以各位校長在引導市民和培養學生樹立信心上,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期望該會秉承宗旨,更廣泛團結教育界人士,找住機遇,繼往開來,促進香港教育事業發展,增強青少年的國民意識。
    當晚出席的嘉賓包括全國人大港區代表、區議會主席、內地教育局官員及本港教育團體的領袖,加上會員共三百多人。

 

Image

朱景玄主席致詞。

 

Image

教育局黃鴻超常任秘書長致詞。

 

Image

中聯辦周俊明副主任接受紀念品。

 

Image

黃鴻超常任秘書長。

 

Image

劉皇發議員,GBM,GBS,太平紳士。

 

Image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陳卓部長。

 

Image

全體執委與嘉賓合照。

 

Image

執行委員獻唱一曲《前程錦繡》。

 

Image

西貢區的校長們也來個大合唱。

 

Image

譚玉卿校長抽得大獎,接受李宗德,SBS,太平紳士(右)頒獎。

 

Image

嘉賓們亦興之所至,合唱助興。

 

Image

Image

Image

嘉賓們合照留念。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