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夢‧華夏情”香港新界中小學校長、教師重慶教育考察交流團

2017“中國夢‧華夏情”
香港新界中小學校長、教師重慶教育考察交流團

日期﹕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廿七至三十一日

重慶是我國其中一個直轄市,擁有強大的發展潛力和猶如鬼斧神工的天然景色,特意安排新界區中、小學校長及教師前往考察交流。

中國夢—夢想可期

在重慶市教育委員會的安排下,團員造訪重慶市南開中學觀摩歷史課。正值香港討論如何在初中推行中國歷史科之際,從觀課中獲得啟發,借古鑑今,我們須讓下一代認識自己國家的歷史,才可培養愛國情懷。同時要全國人民齊心努力,國家才可強大,這才可保障人民生命財產與尊嚴。

與南開中學田校長座談,了解到要培養出眾多突出成就的校友,不但要抓好教師的篩選聘任,更重要是教師在職專業培訓計劃,讓老師「一年站穩講台,三年教通教材,六年成為骨幹」。要這樣才能有更多更優秀的人才實現我們偉大的中國夢!

816地下核工程是我國逐步走向世界的一段歷史。雖然項目已於上世紀80年代終止,但今次到訪,仍讓我等感受到我國走向世界的決心。

在重慶市,嘉陵江兩岸已發展成現代化的大都會,夜景更是迷人,其中具代表性的建築洪崖洞已不是「洞」,而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11層建築,一見難忘。

華夏情—情繫家國

團員作專業的教育交流外,亦參觀了被人們稱作「兩口活棺材」的白公館和渣滓洞。這裡是一處見證國共戰爭史實及緬懷英烈的革命遺跡。

武隆天生三橋景色壯麗而奇特,「三橋兩坑」渾然天成,是世界自然遺產,享譽國際。吸引了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和“變形金剛4”在此取景拍攝,讓人感受到我國錦繡山河之美。

位於芙蓉江畔的芙蓉洞是我國第一個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溶洞。據講解員介紹,它是世界最美的三大溶洞之一(另外兩個位於法國和美國),洞內所包含的鍾乳石品種,更是全球最多、最豐富的。跟天山三橋一樣,既是觀光美景,亦是作地質考察的好地方。

五天考察交流團讓團員體會到我國教育、經濟及文化等迅速發展,人民素質的躍進,我們偉大的中國夢實現可期!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principal_teacher_chong_qing_trip/small%A5%BC%A9R%A6W%AA%BA%AA%FE%A5%F3%2000025.JPG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principal_teacher_chong_qing_trip/small%A5%BC%A9R%A6W%AA%BA%AA%FE%A5%F3%2000031.JPG 位於兩江新區互聯網產業園的豬八戒公司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principal_teacher_chong_qing_trip/small%A5%BC%A9R%A6W%AA%BA%AA%FE%A5%F3%2000004.JPG 白公館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principal_teacher_chong_qing_trip/small00025.JPG

816地下核工程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principal_teacher_chong_qing_trip/small00031.JPG
重慶有名的麻辣火鍋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