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會員梅州歷史文化參觀團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retired_principal_mei_zhou_trip/smallDSC_5534.JPG

長青會員梅州歷史文化參觀團

日期﹕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一至十三日

承蒙榮譽顧問鄺啟濤博士贊助部分經費,於2017年得以兩度舉辦長青旅行團。趁著天氣涼快得來未算寒冷,鄺博士以名譽團長身份,率領一行四十名團員到梅州參觀「橋溪古韶」,那裡保存了當地人留洋後回來興建的祖居建築羣,還有反圍龍結構的大屋。精美的建築是橋溪村魅力的標誌。又到依山傍水的「鬆口古鎮」,是明末以後客家人出南洋的第一站,數以萬計客家先輩當年就是通過鬆口港離開家鄉漂洋過海。

建國十大元帥當中,只有祖籍梅州的葉劍英是廣東人,因此特別到「葉劍英紀念園」參觀,學習一代名帥的一生。還有廣東四大名刹之一的靈光寺,相傳為唐代懿宗咸通二年的高僧潘了拳創建所創建。當然少不了參觀「客家博物館」,從多維度了解全球客家歷史和文化。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retired_principal_mei_zhou_trip/smallDSC_5534.JPG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retired_principal_mei_zhou_trip/smallDSC_5546.JPG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retired_principal_mei_zhou_trip/smallDSC_5608.JPG http://www.ntsha.org.hk/images/stories/activities/2017_retired_principal_mei_zhou_trip/smallDSC_5625.JPG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