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留日學生對中國的影響》講座

《清末留日學生對中國的影響》講座

 

日期﹕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星期五)

 

    為推動國情教育,邀請了中日關係專家、香港三聯書店特約編審、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學術研究組主任黃天先生(原名黃錦泉),主講《清末留日學生對中國的影響》

    除了講述清廷安排少年赴笈海外的歷史,黃天先生更深入講解留日的中國學生,後來如何在辛亥革命等不同時期發光發熱,編寫了清末民初歷史的重要一頁。他慨嘆如非上世紀中的一場慘烈戰爭,以及各種不愉快的歷史事件,中、日兩國在過去六十年的文化交流,一定會比現在精彩和充實得多。

    出席講座的主要嘉賓,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宣教處廖國良副科長、本會榮譽顧問鄺啟濤博士,MH、榮譽會長陳正欣先生及名譽會長張伍翠瑤博士。張伍翠瑤博士亦是協辦機構「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的會長,對是項活動十分支持。此外,多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代表亦有出席。

 

Image

榮譽會長陳正欣先生(左)及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會長張伍翠瑤博士(右),分別代表主辦及協辦機構,致送主講嘉賓紀念品。

 

Image

榮譽顧問鄺啟濤博士,MH(中)、會長朱景玄校長,BBS,MH,太平紳士(左)及主席郭志雄校長(左),一同致送紀念品,感謝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協辦講座。會長張伍翠瑤博士及副會長畢永利先生(左二)接受。

 

Image

黃天先生講話。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朱景玄會長、陳正欣榮譽會長、鄺啟濤榮譽顧問及許繼祥校長踴躍發問。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