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我愛中華」暨南京、杭州及上海世博會考察團

第八屆「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

南京、杭州及上海世博會考察團

 
日期﹕二零一零年七月十九至二十四日
 
    中國人的百年夢想——世界博覽會——於二零一零年五月至十月,假上海市舉行。為讓香港及深圳鹽田區師生,一同欣賞祖國山河的壯麗、追尋國家的滄桑歷史,並見證上海世博此一偉大盛事,特組織100多名香港中學師生,與60多名深圳市鹽田區的中學師生,一起到杭州、上海及南京考察。香港同學更獲得青年事務委員會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贊助部份團費,減輕了經濟負擔。
    在世博會場內,雖然攝氏四十多度的高溫令十多名師生感到不適,但仍不減團員的興致,在眾多規模龐大的場館內外拍照留念。集合時,大家都拿出來自各個展館、代表著不同文化特色的紀念品炫耀一番。
    在南京,參觀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同學在瀏覽展品和歷史資料時,都感到莫大的悲憤和感觸。多位同學在感言中,都引用了一位外國記者的話﹕「It`s Forgivable, but unforgettable!」足見同學們的寬宏胸襟,和對國家、同胞真摯的關愛。
    透過籌備和練習聯歡晚會表演節目,同學們增進了溝通和相互了解,即使深、港同學合作演出,亦能發揮極大的合作和體育精神,絕無因為彼此的背景及文化差異而出現鴻溝,相反,更因此產生不少火花和新思維,令雙方獲益不淺。

 

Image

於開營式上,嘉賓肅立高唱國歌。 

 

Image

鹽田和香港同學進行宣誓。

 

Image

同學們精神抖擻,準備出發。 

 

Image

杭州西湖博物館。 

 

Image

Image

留影於上海外灘。 

 

Image

Image

參觀上海世博。 

 

Image

Image

於雨花臺向革命烈士獻花。 

 

Image

Image

Image

聯歡晚會,師生同樂,大展身手。 

 

Image

參觀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Image

Image

離營式上,同學分享六天行程的感想。 

 

收支報告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