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校長會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

政府已著手推進《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23條的本地立法,並提出擬定全新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該條例將覆蓋《基本法》所列舉的各項罪行,同時新增境外干預罪的相關規定。新界校長會對此表示堅定的支持。

回首過去,經歷了2012年「國教事件」、2014年「佔中」以及2019年黑暴,我們已深刻認識到立法保障國家安全對自身保護的迫切性及嚴重性。

現今,特區政府正通過多種途徑積極促進經濟回暖。然而,穩定的社會秩序是繁榮發展的必要前提,若缺少一套完善的法律體系來鞏固社會的安全和穩定,所有經濟復甦的努力也將付諸東流。

一個和諧與穩定的社會環境,不僅是香港市民安居樂業的重要條件,對於教育界而言,是學生健康成長、發展才華、追尋夢想的最佳土壤。因此,我們必須共同致力於維護這樣一個和平、安全及穩定的環境,為香港的明天打下堅實基礎。

二零二四年一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