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界家長教師會聯會國情學習團

香港新界家長教師會聯會國情學習團

 
日期﹕二零一一年十月八至九日
 
    隨著國家的發展情況,愈來愈備受世界各國重視,更與香港息息相關,本港大部份學校均正在積極推行國情教育。作為家長,亦有需要與時並進,因此,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舉辦「香港新界家長教師會聯會國情學習團」,期望透過簡單、愉快的學習活動,提升家長對國家之了解。
    學習團團員包括新界九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代表,並邀請中聯辦新界工作張肖鷹副部長擔任高級顧問,宣教處區劍偉處長擔任顧問,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校長擔任名譽團長。至於團長則由大埔區家教會聯會何主平會長出任,元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黃文麗會長及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張淑娟主席任副團長。
    行程包括參觀兩所在孫中山先生執政時代創立,一文一武的兩所學堂——中山大學及黃埔軍校。團員在中山大學,出席由廣東省社會科學研究院羅剛研究員主講的國情講座。晚上乘坐豪華輪船遊覽珠江,欣賞兩岸璀璨燈飾和繁華景象。
    第二天,到有「月光寶盒」之稱的廣東省博物館,大量古今展品,令參觀者大開眼界。又遊覽亞運會開、閉幕儀式舉行場地「海心沙」,感受盛事舉行時的攝人氣勢。

 

Image

聆聽專人介紹黃埔軍校展品。

 

Image

軍人宿舍布置簡樸

 

Image

大合照。

 

Image

元朗區團員與各位顧問、團長合影

 

Image

中山大學領導接受紀念品

 

Image

團員用心聆聽講座

 

Image

在孫中山先生曾經在內發表演講的小禮堂合照

 

Image

晚上由張肖鷹副部長宴請,左一為羅剛研究員

 

Image

晚宴後,於酒店大堂合照

 

Image

感受「海心沙」舉行亞運儀式時的盛況

 

Image

「海心沙」的噴泉氣勢磅礡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