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支援留港跨境學生

日期:二零二二年四月七日

新界校長會聯同青年匯聚、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在北區民政事務處的支持下,在鳳溪第一小學舉行「同心抗疫 支援留港跨境學生」的啟動儀式。朱景玄會長、主席邱少雄校長、首副主席朱偉林校長及副主席吳容輝校長,歡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立法會議員劉國勳、郭麗玲出席活動。

疫情下,市民的生活已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對中港跨境學生影響更首當其衝。其中以往依靠持探親雙程證來港照顧跨境學生的家長因封關情況,不能往返內地工作,家庭處境更是困難,不得不將子女留港分隔兩地。青年匯聚主席莫繡安早前收到留港跨境學生的求助,了解到學生缺乏生活日常物資。為此,一眾團體一呼百應,除了籌組所需物資外,更主動接觸有需要的留港跨境學生。

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第一執行副主席高一鳴認為實用的抗疫生活物資有助舒緩學生生活上的壓力。本會主席邱少雄校長覺得,青年匯聚和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所發起的工作很有意義,很高興在大眾著眼討論文憑試和恢復面授的同時,仍有不少熱心人士關注學生的疫下生活,所以也決定捐出一批口罩,薄盡綿力。物資包內還有快速抗原測試劑、口罩、食物包、印尼撈麵、豆豉鯪魚罐頭、午餐肉罐頭及五香肉丁罐頭。上水官立中學校友會會長張家峰希望通過是次活動喚起社會對留港跨境學生的關注,讓他們在沒有父母照顧下仍然感受到溫暖。

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秘書長李世華、副主席邱偉祺、副會長黃宏滔、青年匯聚副主席葉琼玉於啟動儀式後身體力行將抗疫生活物資包送到跨境學生家中,為學生們送上一份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