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教育界及香港市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國家的「動態清零」為全球示範了最有效的抗疫模式,印證了中國式管治制度的正確道路;那邊廂,北京冬奧的成功舉辦,更展示了國家的強大實力,以及透過體育文化活動與世界進行友好聯繫的決心,用空前盛況緩和了疫情造成的不安。

可是,香港未能成功效法祖國的抗疫方式,致使不少家庭成員分隔兩地、跨境學童回校無期、面授課堂無法長期維持、大量行業遭受重創……市民生活苦不堪言!直至日前,李家超司長率領眾官員到深圳與內地官員開會,制訂對香港實際和有效的最新抗疫方案,令全港市民看見曙光。

習近平國家主席今天對香港抗疫作出重要指示,明確要求做到「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要特區政府把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加上特區政府管治班子上下一心,與香港市民全力抗疫,定能把疫情遏制下去,再次實現清零。就此,本會呼籲教育界及香港市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同心抗疫,共克時艱。

新界校長會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