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會員“荔枝窩、吉澳、鴨洲一天遊”

日期: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五日

要成功抗疫,其中一項要訣就是多做運動,令身心健康。在政府有條件放寛防疫措施下,特意為長青會員舉辦了「荔枝窩、吉澳、鴨洲本港緑色一天遊」,分為兩團合共58個會員及親屬名額旋即爆滿。

秋高氣爽,海風輕吹,在馬料水碼頭登船後,沿着船灣淡水湖南岸的地質公園向東北航行,暢遊橫門水道「和尚觀海石」、「靈龜出洞」、「鬼手岩」等大自然奇景。荔枝窩是香港保存最完好的客家村落之一,登岸後沿着步道參觀連理樹、通心樹及經修復的協天宮古廟。

參觀荔枝窩後,再乘船前往印塘海,登上香港面積最小的住人島嶼——「鴨洲」。鴨洲擁有罕見的褐紅色角礫岩,更特別的是由海蝕拱形成的「鴨眼洞」,在船上看過去,像極一隻正低頭的鴨子。

續後乘船前往香港最接近深圳鹽田港貨櫃碼頭的離島——「吉澳」。兩岸之間相距不足一公里。團員在吉澳碼頭附近的海鮮酒家品賞漁村風味午餐後,再遊覽姻緣樹、參觀風水廣場及有數百年歷史的天后廟。

團友買了很多大包細包的海味,又品嚐了小檔口的客家茶棵後,行程完滿結束,在船上欣賞着美黃昏落霞,返回馬料水碼頭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