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基本法》」講座

公民教育委員會 新界校長會 合辦

「認識《基本法》」講座

日期: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一日
地點:神召會康樂中學
嘉賓講者:譚惠珠大紫荊勳賢,JP、馮英騏先生及趙詠賢女士

講座由本會法律顧問、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大紫荊勳賢,JP,講解《基本法》的總則及精髓,當中包括中央與香港的關係,並重點著墨於香港行政長官和重要官員的職權及選舉委任過程,希望同學們對「2017年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有更深了解,明白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應重視兩者的互動關係。

演講後設有答問環節,有同學提出「2047年後香港失去自治會如何?」的問題,譚惠珠女士直言請大家放心,因2047年後,只要香港不損害國家利益,中央會樂見香港維持現狀,在高度自治下繼續自理,相信到時香港會更融入祖國。

講座另一組嘉賓為體壇名將馮英騏先生及趙詠賢女士,他們與司儀鄭啟泰以訪談形式分享《基本法》與自己的關係,以及親身經歷的趣事。馮英騏先生及趙詠賢女士表 示,回歸初期參加國際比賽,遇到不少人對他們的「中國香港」選手身分與「中國」代表身分感到混淆,不過,這種情況在主辦機構熟悉香港特區與中國的關係後便 再沒有出現。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