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你我出力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2020年1月爆發後,雖然學生長期停課,但校方無時無刻均在為復課作好準備。可是不論校舍衛生,以至消毒劑、搓手液及口罩的採購,均令校長們費煞思量。加上不少在停課期間回校接受照顧的學童均需要合適的口罩保護,霎時間「一罩難求」。

幸好香港善德基金會率先成功搜購,於2月25日捐出12萬個兒童口罩,部分交由新界校長會分發予小學會員校長,新界地區抗疫連線協助有關工作,盡力舒緩學校的口罩短缺情況。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也撥冗出席,支持善舉。

美利飲食有限公司及林村許願廣場也為善不敢後人,分別捐出港幣十萬及五萬,交由本會統籌採購口罩,分配給會員轄下之學校。

隨後於3至5月,各界熱心人士有見疫情持續,惟教育界抗疫資源匱乏,紛紛伸出援手。繼有榮譽會長鄭卓標BBS太平紳士、大埔扶輪社、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香港證券學會及香港鹽田同鄉聯誼總會,陸續捐贈大批口罩及搓手消毒液,支援了數百所學校的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