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計劃2019頒授典禮暨香港菀青學生協會成立典禮

新界校長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合辦
獎助學金計劃2019頒授典禮暨香港菀青學生協會成立典禮

日期: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六日

(部分內容摘自大公報報導)

由新界校長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合辦的獎助學金計劃2019頒授典禮暨香港菀青學生協會成立典禮,假大埔寶雅苑神召會康樂中學禮堂隆重舉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常務副主席楊鑫先生、副主席葉振南先生及多位社會知名人士、香港各中學校長、老師、同學及家長出席了儀式,共同分享獲獎者的喜悅。同場亦由施俊輝先生頒發新界校長會榮譽會長聘任證書,歡迎新任榮譽會長蘇振聲先生和李莉女士的加入。

施俊輝先生在「真情對話」環節時,鼓勵同學多涉獵本科專業以外的知識,包括時事等。又分享了自己喜歡的網站Farnam Street,內有大量參考文章,有助啟發決策思維。

楊小嬋副部長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同學們學會感恩,懂得分辨是非,做一個有理想、有擔當的青年。同時,也希望香港菀青學生協會堅持創會宗旨,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年青人,相互學習,共同進步,發揮正能量,關心香港,熱愛國家,貢獻社會。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常務副主席楊鑫指出,希望各得獎同學能夠汲取社會經驗,探索人生的路向,學好真本領,為社會、為國家做出貢獻。

是日同場舉行了香港菀青學生協會成立典禮,新任協會主席鍾俊傑致詞表示,歡迎各獲獎同學加入香港菀青學生協會這個大家庭,希望透過舉辦各類活動加強同學之間的聯繫與溝通;延續獎學金計劃同學會的生命力,推動互助互勉精神;推動年輕人身體力行服務社區,鼓勵他們了解香港及內地的文化藝術事物;透過鼓勵參與各種考察及交流活動,開拓年輕人的視野,培育青年領袖才能。

香港菀青學生協會邀請了歐柏青太平紳士出任「義務法律顧問 」 ,以及楊鑫先生出任 「永遠名譽會長」。楊先生更即席捐資港幣十萬作為協會的活動經費。

獲得2019年獎助學金學生名單:

學校(筆劃序) 學生姓名
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 梁海燕
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 呂素晶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 陳德泉
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張鎮潮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 李浩銘
天主教鳴遠中學 陳國興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 伍悅
青年會書院 翁耀賢
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 盧希俊
皇仁舊生會中學 伍泳雯
風采中學 黃境檸
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 朱淳良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學校(中學部) 李曉嵐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吳穎欣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陳沁淇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楊嘉欣
神召會康樂中學 陳佩琳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冼天惠
救恩書院 李家豪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 李恩怡
棉紡會中學 李駿耀
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 謝佳彤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郭子樂
嗇色園主辦可風中學 黃康騏
獅子會中學 鍾悅敏
裘錦秋中學(葵涌) 吳浩然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 劉雅琪
路德會呂明才中學 陳振禧
鳳溪第一中學 邱美儀
賽馬會毅智書院 許酈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