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2019“中國夢.華夏情”香港新界校長遼寧省教育考察交流團

日期:二零一九年四月廿三至廿七日

乘著國慶七十週年的歡慶,本會連續第三年到東北三省考察交流,繼黑龍江和吉林後,今次來到遼寧省。

團員參觀大連理工大學的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內地高等學府的教育和科技發展成就。又參觀了近代軍工建造顯赫有名的大連造船廠,碩大的起重機讓我們充分體會造船工程的浩大。繼遊大連市的心臟,亞洲最大的城市廣場,大連市星海廣場遊覧。

其中一天的酒店,正位於鴨綠江大橋對面,大家都被大橋的幻彩燈飾所吸引,拍照留念的同時,仍不忘學習大橋背後的重要歷史。原橋已在韓戰中被美空軍炸毀。1993年丹東市投資重新維修該橋,在原橋旋轉及炸斷處建觀賞台,以作紀念並作為旅遊景點。

最後,參觀了日俄戰爭遺址及日俄監獄,透過導遊的講解,監獄中的刑具和獨特的設計,彷彿令上世紀在東北三省展開的連場海、陸激戰活現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