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頭減廢綠孩兒計劃」啟動禮

新界校長會 香港賽馬會 綠領行動 主辦

「源頭減廢綠孩兒計劃」啟動禮

 日期﹕二零一四年九月廿六日

地點﹕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

現時香港每日棄置近九千公噸都市固體廢物到堆填區,為堆填區帶來沉重壓力 。有見於此,新界校長會在香港賽馬會的贊助下,聯同綠領行動攜手推出「源頭減廢綠孩兒」計劃,透過教育活動向下一代宣揚環保意識,教導他們養成珍惜資源的習慣,以協助舒緩處理固體廢物的壓力。

計劃由今個學年開始,於新界區的小學及幼稚園展開為期三年的環保教育活動。計劃內容包括到校講座,逾120名受訓的馬會義工到參與計劃的學校,以輕鬆有趣的手法,向學生介紹香港都市固體廢物的產生和不當處理帶來的環境問題,並解釋何謂源頭減廢的生活態度,以及如何養成源頭減廢的好習慣。

另外,合作機構綠領行動則負責編寫教材,及協助進行校園活動,如「環保清潔工作坊」等,向學生講解不同的環保清潔方法,並製作環保酵素。 本計劃亦邀得本地著名設計師麥雅端女士設計插圖,增加有關教材的趣味及可觀性。
為隆重其事,主辦機構舉行啟動禮,邀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議員、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等擔任主禮嘉賓,為啟動禮增添光彩。並向參與學校致送紀念品,在樂也融融的氣氛下啟動綠孩兒計劃。

主禮嘉賓﹕
行政會議成員兼大埔區議會主席
張學明議員,GBS,太平紳士教育局局長
吳克儉先生,SBS,太平紳士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
應家柏先生新界校長會會長
朱景玄校長,BBS,MH,太平紳士新界校長會主席
郭志雄校長,MH綠領行動總幹事
何漢威先生

嘉賓﹕
Chocolate Rain創意總監
麥雅端女士香港賽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
麥建華先生香港賽馬會資訊科技及持續發展事務執行總監
簡志宏先生孔教學院副院長
湯浩堅博士新界校長會榮譽會長
陳鎮成先生新界校長會名譽會長
李偉秋女士新界校長會名譽會長
馮禮遜校監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主禮嘉賓致送紀念品Image

Image

Image
美輪美奐的教材

Image
馬會義工向同學們細心講解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