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大埔足球隊的成長(二)

新界校長會主席﹕朱景玄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

 上星期六筆者於本欄以和富大埔足球隊的神速進步,來說明給予年輕人機會的重要性。其實,除了給年青人發展潛質的機會之外,社會各界人士的積極支持和投入參與也十分重要,而參與的人士亦可以從中獲得回饋,最終令各方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一向不是足球迷的筆者,在擔任大埔足球會主席後,有很多參與足運推廣的機會,逐漸對欣賞足球比賽產生興趣,而且亦對該球隊的一切事宜愈加關心。現在筆者和太太每次都盡量抽時間一起觀賞和富大埔隊的賽事,並給球隊打氣。跟我們一樣,不少一向對足球興趣不大的朋友,亦因為得悉和富大埔的奮鬥史而慕名觀戰。認識了球隊,再觀其比賽,投入感大大增加,看得津津有味,賽後興奮地談論戰果,結果大家一起享受箇中樂趣,分享球隊奮鬥得來的成果,增添了生活的姿采。而球員知道那麼多人如此關心他們,每每在比賽時踢得更加拼搏,全支球隊更加團結,結果屢創佳績,賽果令人驚喜。 精彩的賽事,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特別是居住在大埔區的年青足球愛好者。他們開始以和富大埔的球員為學習目標,認真地參與足球運動。我們希望藉著體育運動,年青人的身心得以健康成長;我們更希望藉著球迷的熱情支持,香港的足球運動得以發展更理想。 看著和富大埔足球隊的成長過程,筆者感到作為教育工作者,如果在教育事業也像上述的球員和觀眾那麼投入,到最後看見學生的成長和進步,自己也會得到鼓舞,欣慰的心情,實在非旁觀者可以體會。 家長對孩子的栽培和教導,其實也是同一道理。記得一位已淡出的藝人,現任形象顧問的劉天蘭多年前曾經說過﹕「我的女兒就是我一生最大的project。」可見她對培育女兒的投入和殷切的期望。能看見孩子的長大和成就,實在是一種最大的恩典和回饋,之前所付出的不論多辛苦也是值得的。 最後,筆者在此祝願和富大埔足球隊繼續努力,日後創出更美好的成績,以報答所有關心和支持球隊的人士!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