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東社團獎助學金頒授典禮

香港廣東社團獎助學金頒授典禮

日期﹕二零一五年十月三日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為鼓勵青年敦品勵行、勤奮向學、服務香港及貢獻國家,遂設立「香港廣東社團獎助學金」,並邀請新界校長會負責推廣及參與遴選優秀學生的工作。

大會於二零一五年五月邀請新界校長會的中學會員校長,推薦一至兩名中國籍中六學生遞交申請。有關學生必須品學兼優、於課外活動及社會服務有優良表現、家境清貧、關心國是,對國家有一定認識。最後收到近百份提名,惟名額有限,最終選出三十人的獲獎名單。

獲獎學生倘成功於2015年度入讀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或香港教育學院全日制學位課程,可獲港幣壹萬元,否則亦可獲港幣壹千元。

此外,為協助有關同學進行生涯規劃,協辦機構新界青年聯會將聯同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在同學首年的大學生活裡面,安排一位成功人士與他們作單對單會面。而且會盡量安排一位,從事行業與同學就讀專業有關的人士。

為表揚各獲獎同學的出色表現,十月三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香港廣東社團獎助學金」頒授典禮。邀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先生、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長兼秘書長簡松年,BBS,太平紳士及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副主席楊鑫先生,BBS擔任主禮嘉賓。

典禮也邀請了獲獎學生的中學校長出席,共同分享殊榮。楊副局長更與在場人士進行真情對話,他寄語同學要嘗試從不同角度觀察事物,方可得到較全面的體會。 獲獎學生名單

大埔三育中學 張梓彤
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 余嘉葆
仁愛堂田家炳中學 梁雨琛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 黃淑藝
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黃穎森
元朗商會中學 葉俊傑
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 黃堯朗
田家炳中學 蕭翠萍
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陳紹琪
沙田蘇浙公學 黃一峻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 吳敏儀
東莞工商總會劉百樂中學 江鵬彬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麥裕熙
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 劉明月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 蔡紫欣
青松侯寶垣中學 黃奕榛
南亞路德會沐恩中學 徐舒慧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學校(中學部) 張倩儀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 張曉婷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譚蔚淩
神召會康樂中學 羅浩鋒
基督書院 張喬茵
救恩書院 高正浩
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 葉雯惠
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 朱寶澄
嗇色園主辦可風中學 吳汶錐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 陳泳茹
鳳溪第一中學 王祖怡
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鄒燕婷
靈糧堂劉梅軒中學 張婼霖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