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新界校長會2022年12月19日舉行了第八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擔任主禮嘉賓。

李薊貽致辭時,讚揚新界校長會成立16年以來,始終秉持愛國愛港宗旨,廣泛團結香港教育界團體和校長教師,希望新界校長會在新時代新階段中繼續發揮引領示範作用。蔡若蓮則期望新界校長會繼續與教育局衷誠合作,團結教育界。

主席邱少雄的獻辭,與嘉賓講話不謀而合,提到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會議報告中強調的「教育是國之大計」。他表示,新界校長會將繼續採取不同方式,與內地教育界、商界,以至政府部門,作出各種交流,保證重要訊息的流動,促進教育界同工對國家整體發展和未來計劃的了解,一同說好中國故事。

大會於席間向當選全國人大、立法會議員,以及在過去三年榮獲特區政府各級嘉許的校長及成員致送紀念品,與會者紛紛向受賀人士送上祝賀及拍照留念,令喜慶氛圍推上高峰。席間加插幸運大抽獎及卡拉OK獻唱,進一步炒熱氣氛,出席人士均盡興而歸!

為讓全場會員及嘉賓開心前來參與,回去亦無後顧之憂,大會採取較嚴格的防疫措施,呼籲賓客除進食期間外,保持佩戴口罩,做法得到在場人士支持及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