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界賑濟雪災大行動

學界心連心 利是顯愛心

香港學界賑濟雪災大行動

 
    本年二月,華南暴雪成災,令春運交通受阻,光是上海已有近千個航班延誤或取消,大量旅客被迫滯留;廣州火車站更有數十萬人為等候列車,不惜風餐露宿,甚至為避免長時間輪候廁所而寧願減少進食;即使在旅途之中坐著火車和旅遊車的,也被風雪圍困,要以車作營。直接及間接受這場雪災影響的人,相信超過數千萬。
    有見及此,本會聯同和富社會企業等機構,發起「香港學界賑濟雪災大行動」,鼓勵學生籌款之餘,更關心國事,透過將利是錢捐出,參與協助賑濟內地受雪災影響的災民及有關之善後工作。
    經過各參與學校群策群力,210所參與學校共籌得$4,954,566,成績令人鼓舞。有關善款,正分批交付紅十字會、透過中聯辦捐予國家民政部以及捐予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分別用於雲南省災後學校重建項目;四川省、安徽省、廣東省及湖南省之災後學校重建;還有日後組織香港學生探訪重建學校之教育項目。

 

 Imag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