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校長會江門、陽江教育考察交流團

新界校長會江門、陽江教育考察交流團

 
    本會透過中聯辦新界工作部的安排,於32022日應廣東省教育廳邀請,組團前往江門市及陽江市進行考察交流。交流團邀請了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劉林副部長擔任特別顧問、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校本專業支援組總學校發展主任何振業先生擔任顧問;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主席鄺啟濤先生,MH及中國星火基金會副主席張鎮海先生,MH贊助訪問經費,並分別擔任名譽團長及名譽副團長。
    交流團一行76人,參觀了南宋古船「南海一號」所放置的「水晶宮」工地,並在廣東省文化廳的協助和支持下,進行了「南海一號」文化講座,聽取廣東省考古研究所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副主任崔勇教授講解二十多年前發現「南海一號」的來龍去脈,以及打撈過程的困難和經歷,又展示部分文物的相片,令團員對這艘沉在海底800多年的國寶古船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此外,行程亦包括參觀江門市大長江集團,觀摩現代化摩托車廠的生產車間,見識其高水平的管理方式。

    考察團與江門市教育局官員及部分中、小學校長進行座談交流,並訪問了江門市第一中學及蓬江區江華小學,了解江門市的教育情況,分享了教學經驗和交流心得,令團員深深體會內地和香港教育政策的異同。

    此次考察交流活動獲得江門市及陽江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視,分別設宴招待全體團員。江門市副市長李崴親對交流團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更希望將來與新界校長會常來常往,加強兩地的文化和教育交流。

 

 

 Image

參觀大長江集團生產車間。

 

Image

致送紀念品予江門市教育局領導。

 

Image

與江門市教育局領導合照。

 

Image

訪問江門市第一中學。

 

Image

江門市第一中學校長講解該市的教育政策。

 

Image

江門市第一中學校舍。

 

Image

「南海一號」水晶宮。

 

Image

聽取崔勇教授講解發現、打撈和保存「南海一號」的來龍去脈。

 

Image

團員與崔教授合照。

 

Image

與陽江市人民政府交流座談。

 

Image

考察「立園」的碉樓群。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