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廣西)

深圳市鹽田區教育局 深圳市鹽田區統戰部(僑辦)
共青團鹽田區委員會 新界校長會 主辦 周王二院 協辦

日期:二零一九年七月十六至二十日

(摘自文匯報報導)
「我愛中華」夏令營已經成功舉辦了16屆,累計營員超過2100人次,在歷屆夏令營活動中,一批又一批朝氣蓬勃的深港青年學子加入這個團隊。十多年來,營員們的足跡遍及江西井岡山、陝西延安、福建龍巖、廣西百色等革命聖地,遊覽了北京、上海、武漢、貴陽等歷史文化名城,參與了世博會、大運會等時代盛事。

本屆夏令營為期五天,深港學子將前往前往廣西壯族自治區,參訪廣西師範大學,參觀遊覽榕杉湖景區、靖江王府、龍脊梯田、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靈渠等,通過飽覽祖國大好河山的壯美和廣泛深入地交流,加深對中華民族悠久文化歷史的認識了解,進一步促進交流了解,增強民族自豪感。

為了能讓深港兩地學子在旅途中快速打成一片,夏令營採用分營的管理模式和交叉分配的安排方式。每20人為一個營,每營中鹽田、香港學生各佔一半,兩地各挑選一名優秀學生擔任營長或副營長,並配備導師各一名。在吃、住、行中,深港兩地學子均交叉分配安排,讓兩地學子在整個活動中同吃、同住、同活動,為他們創造密切接觸和深入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