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18區慶回歸普通話大賽

全港18區慶回歸普通話大賽

 
日期﹕二零零七年五月至七月
 
    適逢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紀念,普通話推廣基金會主辦「全港18區慶回歸普通話大賽」,本會與教育局、民政事務總署、香港島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以及九龍社團聯會等機構聯合協辦,希望推廣學習普通話的風氣,提升香港人的普通話能力,加速香港與國家接軌和融合。
    比賽分為幼稚園組、小學組、中學組和社區組。學界以朗誦指定誦材形式比賽,社區組參賽者則演唱普通話歌曲。
    全港18區分別舉行四個組別的比賽,冠軍人馬可獲得進身新界、香港島、九龍三大區決賽的權利,三大區的冠軍得主再於七月二十九日假香港電視有限公司將軍澳電視城參加全港總決賽。比賽過程分兩天(八月十二日及八月十九日7:00pm)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影。
    新界區決賽於六月二十日舉行。樂基幼兒學校(駿景園)的高天藍、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的姚玥、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的聶劉甜子,以及來自大埔區的胡傑南,分別獲得四個組別的冠軍。及後,姚玥和聶劉甜子更在全港總決賽中勇奪冠軍,而高天藍和胡傑南均獲亞軍,成績教人鼓舞。

 

Image 

高天藍同學。

 

 

Image 

姚玥同學。

 

 

Image 

聶劉甜子同學。

 

 

Image 

胡傑南先生。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