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動之 第七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新年聯歡聚餐2019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動之
第七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新年聯歡聚餐2019
日期:二零一九年一月十五日

主禮嘉賓:
教育局局長 楊潤雄太平紳士
大埔區議會主席 張學明大紫荊勳賢,GBS,太平紳士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楊小嬋副部長

邱少雄主席致辭時表示,會在過去堅實的基礎上,繼續照顧校長會員、教師和學生「身」、「心」、「靈」,三方面的健康。

「身」體健康方面,他好高興邀請到韓碩先生和吳耀明先生兩位養生保健的專家,出任本屆榮譽會長。

在「心」理健康方面,本會已經與香港賽馬會第二年合作推動「健康正向生活計劃」,派出心理學專家到小學,為同學進行不同主題的講座,加上一套精美而好玩的遊戲教材,將情緒管理、時間管理、健康管理、社交管理及金錢管理五大範疇的正確價值觀,帶到他們的生活當中。經過近兩年的努力,預期到本學年底,將有三萬名小學生從中學會如何自我管理,活出健康的人生。明年還有最後一次報名的機會,希望小學會員校長不要錯過。

至於要得到心「靈」的健康,就在於學會如何面對人生不同的階段。本會聯同多個團體,資助培訓合資格的嶺大和教大學生,讓他們到醫院探訪那些即將走到人生盡頭的病人,為他們帶來心靈上的慰藉。在過程中,同學亦自然對生命有了自己的感悟,將來更可與親友,尤其是下一代分享這些經歷。他們會不定期舉行展覽、工作坊和分享會,宣揚積極、正面的價值觀和人生觀。雖然團隊的規模暫時不大,但相信各位同工都會認同,教育工作從來都是要默默耕耘,不輕言放棄,才可做到潤物無聲。

在健康以外,本會也不會忽略學生的實際需要。好高興獲得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的信任,繼續和本會合辦獎助學金計劃,為合資格的清貧學生提供金錢上的協助,鼓勵他們升讀本地大學。我們更會多走一步,支援過去獲獎的120位同學,組織學生會,利用大學生活的課餘時間進行公益服務,爭取更多人生經驗,提前在社會上發光發熱。

「推動教育界與內地、境外教育機構交流活動,促進專業發展及合作」是新界校長會的宗旨之一,從來沒有半點鬆懈!去年,本會繼元朗後,再次以地區為單位,協辦和資助了大埔區的小學聯校教師發展日,安排數十位校長、老師,參觀中英街、博物館和深圳的小學,更促成締結姊妹學校,為兩地日後的教育交流,奠定穩固的基石。

至於由香港善德基金主辦,本會與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和香港島校長聯會協辦的《基本法》系列比賽活動,將於今年第五度舉行,本會好榮幸繼續擔任統籌工作。希望各位同工積極組織貴校同學踴躍參與,令法治精神深深地植根於年青人的心內。

當晚出席的主要嘉賓,還有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女士、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先生、首席助理秘書長(學校發展) 李錦光先生、港區全國人大陳勇、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先生, SBS,MH 、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先生,SBS,MH、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先生,GBS,JP、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先生,BBS,MH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