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教育界國情研習班

新界教育界國情研習班

 
日期﹕二零一一年七月十至十五日
 
    推動香港教育界與內地、境外教育機構交流活動,促進專業發展及合作;推動國民教育,加強教育界之國家民族意識,素來都是新界校長會的宗旨。為此,本會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合辦了「香港新界教育界國情研習班」,組織會員校長於七月十至十五日,同赴上海的「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參加研習課程,學習國家歷史,以至最新的外交、城規及教育發展等情況,期望校長們把有關內容帶回香港向師生作出介紹,進行國情教育,促進大家對國民身分的認同,建立民族自豪感。
    中國浦東幹部學院院務委員、教務部主任夏健明教授在開班式上勉勵學員,把握機會,多認識國情。負責接待研習班一行人的「學員工作處」處長和工作人員,都是副教授及博士級身分,除了食、住安排,也關注到我們的學習進度。主講者更是「星級」人馬,包括: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副院長王金定教授、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張家棟教授、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謝偉民司長、上海大學文學院執行院長陶亞飛教授及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張民生教授。
    研習班亦參觀了東方明珠電視塔、中國左翼作家聯盟會址紀念館及宋慶齡紀念館。校長們均滿載而歸,對國家歷史及最新發展獲得更清晰和深刻的認識。

 

Image

中國浦東幹部學院環境清幽。

 

Image

中國浦東幹部學院院務委員、教務部主任夏健明教授接受紀念品

 

Image

在東方明珠塔上的透明地板觀景臺測試膽量。

 

Image

參觀左聯會址紀念館。

 

Image

合照於學院的「人才樹」。

 

Image

伍瑞球校長,MH代表全體學員致辭。

 

Image

Image

謝伯開博士,MH及陳小燕校長代表學員接受結業證書。

 

 

發佈回覆